Struk by Lighting,灵光乍现


在千奇百怪的电影中,这应该不会是史上最短命的主角,不过他在电影开始不到一分钟,就被闪电击毙了。

电影就以葬礼开始,闪回他短暂的一生。Carson是个聪明有主张的少年,敢辨驳老师,放在大城市高等学府这或许叫启发创意思维,可惜这里是个保守的小镇,也因此他一心想逃离,逃往响往的大学深造,并且成为纽约时报最年轻的主笔。为考上心目中的大学,职业补导老师建议他搞一本文学杂志,身为校园月刊主编他连月刊都一脚踢,全校学生恨透了写作阅读一如他们恨透了他。于是他开始用极端手法,挖出校园风云人物的把柄然后威胁他们加入写作社。

Chris Colfer是编辑也参与制片,没想到当年那个初出茅庐的年轻演员,除了表演和唱歌还有其他才能。Glee拍了六年Kurt太深入民心,Chris Colfer几乎难翻身,连客串Hot in Cleveland都是演个没人相信他是直男,连妈妈打从一出生就把他当弯的来养的……直男——多多少少都是开刷Kurt。

这里演个全校最不受欢迎的学生,除了对时尚的迷恋(这里是对写作的执著),Carson还真像第一季中我喜欢的Kurt,聪明固执,说话带刺,腹黑,会耍手段以达到目的,第二季变了圣母,Kurt已经魅力尽失。

说实在Carson这角色如果不是Chris Colfer演,应该会很讨厌(外型果然很重要)。高智商低情商,没朋友还很毒舌,举一反三得理不饶人,说话不留情面,为达到目的想尽一切办法出一切诡计用尽一切手段。没有朋友果然问题来自本身,还好他也不自怨自艾,事实上是根本不理会。小时候父母离异造就了这种性格,更多是母亲对父亲的怨念,当药剂师的妈妈把药当维他命丸吃,把酒当白开水喝,最后逃不出小镇,竟然还是亲妈所为。想与他拉近关系的父亲又是一道跨不出的坎,唯一关心他梦想的,是患上老人痴呆的外婆,已经忘了自己的孙。

片子以轻松诙谐,来讲述这灰色又怪诞的剧情,笑中有泪,对白要命的抵死。最有共鸣的是Carson形容写作有如“遭闪电击中般灵光乍现”,我正需要这种灵光乍现、源源不绝的创作力。一屁股稿债,偏偏大脑便秘。

Struk by Lighting,灵光乍现》上有2条评论

留下评论